嘲弄

摸鱼?摸鱼!

【灵笼 | 墨城】送你一朵玫瑰花

墨城个人向为主,cp墨城x飞雪

520给我们墨城的排面安排上

--

墨城把一整颗鸡蛋放进水里煮,将蔬菜放进蒸锅里,肉切片,平底锅倒上油,烧热以后放上肉,油溅出来一些,墨城后退几步,嗅了嗅,对味道还算满意。

他仔细检查氧气阀,数值还在标准范围内,够他活到一百五十岁还有余,鲜蔬和生肉快吃光了,剩下的罐头以及维生素够一整个猎荒者小队吃两百年。

不过他不觉得能活到那个时候。

将窗子调成背光模式,隔绝了窗外的繁星和无尽的黑暗,墨城游刃有余将牛肉翻面,旁边的台子上堆了半米高的书,墨城随便拿出一本,看了两眼,又郑重其事放回去。

他调整了一下耳机,嘈杂的声音过后,交流声响起,马克向他的队员布置任务。

“我刚认识你的时候。”墨城自顾自说着,“差点和你打起来,不过你是个好人,队长。”

牛肉装盘,马克的声音在耳机里响起:“别偷懒,墨城。”

墨城低头,用刀切开牛肉,放了一片在嘴里,一边嚼一边含糊不清说:“队长,不碍事。”

冉冰的声音响起,听起来像是她发现了什么新鲜玩意,凑到马克身边大喊大叫:“马克,你看这个!”

“有什么好看的。”墨城嘟囔着,起身把蒸锅打开,拿出蔬菜,摆在牛肉旁边,鸡蛋还在锅里,水烧开了,咕嘟咕嘟冒着泡。

“墨城!”墨城能想到冉冰的表情,她一定瞪大了眼睛,带着不悦注视他,不过墨城向来不在意,他骨子里带着乐天派精神,对于恶作剧一类的事情,总是乐在其中。

轰鸣声响起,那是改装后的车子启动的声音,墨城向来是开车的好手,他关掉煮锅的火,用勺子将鸡蛋舀出来,双手悬空,模拟开车时的样子。

他的机械腿跟着耳机里的声音点地,真像是在控制车辆,他忽然左扭,方向盘打死,这是一个漂亮的山地漂移。

“漂亮!”艾丽卡的声音响起,仿佛咧开嘴给他加油,墨城也咧嘴笑,有些得意,这样的操作没有几个人能做得出来。

“别闹了,墨城。”镜南的声音冷静而严肃,墨城耸肩,知道她总是这样,哼了一声:“没见你在马克队长面前这么横过。”

不过他还是服气她,因为镜南数次决策准确,帮助他们摆脱困境。

不过怼还是要怼的,她现在不会顺着耳机来打他。墨城拿起鸡蛋,鸡蛋很烫,他夸张地倒了几手,将鸡蛋在台子上滚了一圈,小心翼翼剥开,也放进盘子里。

“好烫好烫好烫。”他一连重复了好多次,在狭小的厨房里,声音并不会回荡,却将整间屋子暖了起来。

他很满意自己的这顿晚餐,叩了叩耳机,黄毛傲慢的声音让墨城撇了撇嘴,不过他还是继续听他说了下去:“你们猎荒者的效率还是这么差。”

“你在噬极兽面前拔出过刀吗?”墨城反唇相讥,“我想拆下我的腿狠狠敲你的后脑勺,希望那个时候你还有力气爬起来骂我。”

“人总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,对吧,不管最后……”

墨城罕见地沉默了一瞬,鼻子里哼出一阵热气,岔开了话题。

杰夫的声音来自后面,杰夫拍了拍他的肩膀,递给他一瓶饮料:“喂,晚上有庆功宴,一起来?”

墨城想起许多次他们意气风发的从地面上回来,带着能源和物资,尘民还是上民都为他们鼓掌,墨城舔了舔唇,切开水煮蛋,是刚刚好的溏心蛋,咬一口香气就溢了满口:“当然,记得把最中间的位置给我。”

“得了吧你,那是马克队长的。”

“我和他关系好。”墨城说,“若是他死在地面上,尸体带回来,我还要给他抬棺。”

“左前方,靠近心脏的位置,你懂吧,冉冰只能在旁边哭,这种累活还得我来做。”

牛肉和蛋都吃光,蔬菜要留在最后,墨城不太喜欢吃蔬菜,不过他还是叉起来,说:“真正的猎荒者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自暴自弃,会战斗到最后一刻,对吧。”

“那种破罐子破摔的念头有都不该有,无论你做了什么。”

“说你呢,马克。”

墨城说到这儿忽然笑了起来,声音很大,到最后,他笑得几乎趴在桌子上,伸出手偕掉眼角的泪:“队长,不够男人啊。”

马克的声音适时出现在耳机里:“别腹诽我,墨城,也别那么盯着飞雪。”

这个名字让墨城的手微微颤抖,他想起那一年在地面,他负责开车,飞雪就站在他身后架着狙瞄准噬极兽,他只要视线微微一偏就可以看到飞雪曼妙的身材,再抬头还有她不愿意摘下的面具,不过他不敢多看,两个人的身家性命都寄托在他身上,一着不慎被噬极兽逮了个正着,那他就得和飞雪一起玩完。

活着这件事,在那样的条件下比死了难多了。

后来墨城读书,看到旧世界的人举行婚礼,心里想,这要是飞雪结婚,不摘面具可不行,不过摘了面具,似乎那些人就都能看到她漂亮的脸。

墨城笑得有些憨,好像他可以娶到飞雪一样。

飞雪的声音冷冷清清,在耳机里像是双声道,从左耳通过心房,再来到右耳:“干活了。”

他拦住城防军举起的拿着鞭子要殴打尘民的手的时候,也是这么酷。

墨城心想我可太酷了,做饭也行,开车也行,尤其活着这件事,我最擅长。

他哼着没什么旋律的调子把盘子收好放进洗碗机里,检查水箱,一切都还正常,这么挥霍也没有问题,马克在耳机里说:“天黑之前回去,再寻找一个物资点还来得及。”

“别那么拼啊,队长。”墨城的声音懒洋洋的,将浸了水的厨具擦干净,整整齐齐码好。

“无所事事的时候会干什么?让我想想啊——”艾丽卡皱着眉,微微仰头,“灯塔上哪有那么多无所事事的时候,我还要打噬极兽呢,上次我干掉了四只,很厉害吧。”

“厉害,厉害,如果不是你已经重复了几百遍的话。”杰夫的声音有些敷衍。

“喂喂喂——”艾丽卡抗议,“杰夫你个讨厌鬼!”

“干什么?”墨城似乎对艾丽卡的回答不太满意,“晚上就把第二天的三餐整理好,将那些资料再捋顺一遍,做个资料室的管理员嘛,火种,懂吗?这不是灯塔一直自诩的意义吗?”

不过如果真要认真说空闲的时候会做什么,墨城上次从仓库里找到了一包玫瑰花种子和一包土壤,他看到了相关的书,说不定只要稍加尝试,就可以培育出一朵花来。

他大概可以驯服这朵玫瑰花,不用爱上这株玫瑰,因为它注定是要折下来送给爱的人的。

给队长吧,队长劳苦功高,受的伤最多。

给冉冰吧,冉冰应该一直是笑着的,她看见花肯定会开心。

给艾丽卡吧,那姑娘的头发和红玫瑰登对。

给杰夫吧,杰夫那个土憨憨,一定没见过这新鲜玩意。

给镜南吧,镜南就像是玫瑰花。

给查尔斯吧……把花拿走,把带刺的荆棘给他。

飞雪……不要把玫瑰给飞雪,我教会她怎么种花,第二年我们可以培育出共同的花。

耳机里又是嘈杂的噪音,墨城拿下耳机,塞回耳机壳里,关掉了录音回放设备的开关。

大概是和很多人一起战斗过,有些人在最后的时候消失了,有些人在那之前就走了。

有人把他推上这台机器,于是他开始了漫长了宇宙漂流。

“活下去。”不知道谁和他说的这句话,虽然现在全宇宙只有他这么一个人,不遵守约定也没关系,墨城还是决定活下去。

毕竟活着比死难多了,他不是那些个怂货,说死就死,他活着也不想为人生找个意义,什么作为火种到新星球呀,什么人类最后的基因啊,他只是单纯不想死。

每天重复一遍那些过去的事,那些曾经和他一起战斗的人就好像也都还在,他连带着他们所有人的份一起走下去。

有一天这个小飞行器也成为宇宙中毫无意义的尘埃的一部分,似乎也不亏了。

墨城打了个哈欠,坐在床边写下明日的菜谱,肉要省着点吃,蔬菜也是,玫瑰花可以试着种一下,起码还有点别的活物。

他太困了,将便签本扔在一边,将窗子调成可视模式,凝望了一会儿无尽的宇宙。

最后他闭上眼睛,盖上被子,大喊了一声:“我睡啦!晚安!”

仿佛床板又被踹了一下,儿时一起训练,住在他下铺的少年不耐烦说:“快点睡,混蛋!”

墨城沉沉进入梦乡。便签本旁边的日历上,5月20号那里被人打了勾。

梦里很多熟悉的声音对他说话,青年的,少女的,他喜欢的,他讨厌的……他爱的。

他们有的别扭,有的坦然,墨城努力听了许久,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——

“我们爱你,墨城。”

“玫瑰花给你,你最值得。”

墨城笑,按住自己因为害羞想要去摸头的手,傲娇说: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“我也爱你们,老伙计们。”

明天见。

-完-

滑跪道歉兄弟们,我也爱墨城(逃)。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